close


興奮與害怕的情緒混在一起攪拌著
難以想像的速度
發出剎拉剎拉的聲音
我坐立不安 微微顫抖
因知道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有多麼無法預料

忽然想起高中的賽跑
大概就是那種
在槍聲響起之前
腎上腺素狂增
緊張又害怕的期待感

我原計是隔天的
因什麼也沒準備
證據沒帶齊全
想說的話沒整理
然而不知怎麼地
當夜的氣氛
好比月圓的照耀
讓血管中的血液無法安寧
沸騰得要瞬間爆發


面色凝重
你以不安的臉孔望著

我說 想告訴你一件事
要用寫的
你說 你緊張 可以等全部寫完再看嗎

等你接過我那因激動而字跡撩亂的字條
好一陣子說不出話來
只用餐巾紙遮著臉

你是有話該跟我說的
我等了如此久 也曾給你機會
然而 你卻是要等到這天
雖然 原本是要更令人難堪的


說真的 我沒想過會是這樣的反應
你抽抽噎噎的解釋 眼淚滴了下來
要我原諒你
而我卻無法輕鬆的說出 我原諒了
這句話來

愛一個人有什麼不對
聽到你說出這句話時
我愣住了
或許 真的沒有什麼不對
不愛了所以分手 療傷期短
於是再次愛上另一個人
這樣 是哪裡出了錯
唯一錯的
是因害怕被拒絕 被厭惡
所捏造的謊言與隱瞞
而我卻不是那樣的人
所以無法了解 無法接受
如此而已

不過
我仍為你的懺悔與淚水心軟
為你不斷地對不起 不要討厭我心軟
為你的照顧體貼以及種種的好心軟


是哪裡出了錯
就連我
也出錯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lcap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